脑洞少女的精分世界。

【美苏】球运欠佳 Chapter 8(模特AU)

前文     1      2      3      4      5      6       7


Chapter 8

他们互相盯着对方的眼睛,灯光忽明忽灭。

“你他妈的以为你在干什么?”Illya有些气急败坏打破了僵局,却站在那儿一动不动。

“我以为——”他脱去外套,“我他妈的在干你。”

多年以后,面对同样的场景,Napoloen Solo将会回想起斯拉夫民族惊人的爆发力,那注定是一个让他一辈子记忆犹新的时刻,如果他当时能意识到这点,那么——他一定、一定不会选择Dirty talk作为开场白。

可惜人都没有预卜先知的能力,更何况是没什么理智可谈的时刻。他现在正喘着粗气坐在木质隔板堆叠起的“废墟”上回味刚刚电光火石的那一刻。

冰凉的自来水汩汩地从水龙头里不断涌出来。

“还想再来一次吗?现在,我觉得我准备好了。”

很好,现在不苟言笑,又死板又严肃的俄罗斯人倒是学会嘲讽了。他不失风度的扯了下嘴角回以一个略显僵硬的微笑。眼前这个人真实身份也许是代号“红色恐怖”的俄罗斯特工,不然怎么可以直接二话不说,就一个流畅的肘击加过肩摔把他撂倒在地呢?

“呃。”Solo叹了口气掸掸屁股站了起来,背脊有些吃痛,他祈祷着自己没有软组织挫伤。

“在此之前,你起码给我个正确的暗示吧,同志。”

“我警告过你,”Illya又恢复了那种硬邦邦的口气,“你他妈的以为你在干什么?”

然后他不留情面地摔门而出。

人的大脑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,在相同情境下神经元传递的信息会不尽相同。说真的,在没有发生这起悲剧之前,起码按Solo多年游走在情场的丰富经验来说,他还以为他们俩之间是产生了点什么化学反应的——不幸的,一个桃色的开端一个大反转的结局。

Solo走到洗手池前洗了把脸,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微微摇了摇头。这就是奈特·沙马兰级的剧情反转。他自嘲道。这怪不得任何人,谁让内心作为享乐主义者的他,总是臣服于这种激素作用的生物现象之下呢?

不过,别误会,即使是尝试和同性发生些关系,并不代表睡了半个曼哈顿的花花公子Napoloen Solo就真的如八卦小报所说的那样,是个彻头彻尾的同性恋了,天知道,他有多爱女人——相对应的,女人们也爱他英俊的皮囊和高超的技巧。他一向是在欲望都市的牌桌上,熟知游戏规则而游刃有余的高级玩家,这也许是一种上帝赐予的天赋。

男人总会有这么些被莫名点燃的时刻,只靠他们的老二思考。泰坦尼克式的一见钟情只存在电影里,而现实中科学家给出的理由很简单——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的强烈分泌。

他现在该冷静下来,好好反省下怎么继续和“红色恐怖”合作了。

刚才那个过肩摔让Illya Kuryakin无处宣泄的情绪得以释放,手抖的毛病倒是缓和了不少。现在,在他平静的外表之下,其他人显然是无法感受到他内心的波澜起伏。

他走到空无一人的化妆室里,套上T恤,就着咖啡吞了两颗药,然后戴上了耳机,打开iTunes里备注着柴可夫斯基的歌单,试图让自己隔绝在外界嘈杂之外,快速平静下来。

他阖上了眼睛。

眼前出现一片雪地。

远处有着闪烁的霓虹和唱诗班的歌声,空气中弥漫着食物香甜的气味。

“Illyusha,这么冷的天你在这儿干嘛?”他回过头去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。

“我在等我父亲。”

他一把将他抱起,“走,我带你回家。”

回到家中,他拆开了彩色纸包装的礼物盒,里面躺着一个精美的水晶球,亮晶晶的纸屑漂浮着,里面有着一间覆盖着雪的房子和几只麋鹿。

“谢谢...叔叔。”

“不客气。圣诞快乐。”那个模糊的身影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揉了揉他的金发,“你的孩子真可爱,卡捷琳娜。”

半梦半醒间那个模糊的身影正用手抚摸着他的金发,就像一切都合乎情理。直至他把手伸到裤子下,继续抚摸他。

这个时候,他阻止了他。

“你在干什么,叔叔?”

“嘘,别吵醒你可怜的妈妈,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。”

在小的时候,有段时间他很难入睡,他做着这样的梦,所有东西都像慢动作般,声音混浊不清。渐渐地,他意识到它每周六都会发生,甚至在他看电视的时候。

他睁开了眼睛。那个美国人正坐在镜子前,黑发有些凌乱,他闭着眼睛,化妆师正重新给他整理妆发。

于是,Illya摘掉耳机,出去拿了一份外卖,主动和新来的助理Nancy聊了两句,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。呼吸平缓,情绪放松。

很好。

Illya觉得自己又恢复了正常。

他沉默的时候,像是一个不错的倾听者。Nancy打开了话匣,甚至和他讲起前两天她和朋友去酒吧碰到的有趣的事情。就在这时候,Bill在不远处喊他的名字,于是他朝着厂房的门口走过去——在开始拍摄之前,Terry把他和Solo叫到了门口,为上午的事情和他们道歉。

“我很抱歉,早上没有调整好自己的状态。我知道我不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言语中有些压抑,不像早上那般亢奋,“今早操蛋的律师函下来了,前妻要和我争夺对孩子们的监护权以及抚养权,也许这就是我得为自己的行为所付出的代价。”

“我们也有做的不够的地方,别往心里去,Terry。”Solo说完瞟了一眼边上的Illya,对方对此毫无表示。“如果,你需要帮助的话,我倒是认识几个不错的律师,帮我摆脱了一些麻烦。”

“谢谢,我想我现在的确需要一瓶上好的威士忌和一个A-List的律师。”Terry又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,“话说回来,我希望下午的拍摄你们能再放开一些,不仅是性感的冲击力,这个已经够了。”他点燃了香烟,抽了一口继续补充道,“我想要的是,更让人能产生一些情感上共鸣和释放。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,自由。创造一种自由的氛围,让所有的参与者既放松,又倍感兴奋,那样的话,我们便能为所欲为。那些最终被镜头定格下来的引人遐想的亲密画面,往往是出于你情我愿的水到渠成。这么说你们能明白吗?”

“恩。毫无疑问,在拍摄方面我无条件信任你。”

“谢谢,”Terry说道,“我希望你也能信任我,Illya,我觉得你很特别。以及,我真的很抱歉说了那样的话。”

“恩,我能理解。没事。”

“好。那再过一刻钟开始。希望我们这次能合作愉快。”

Terry走到无影墙周围开始安排让工作人员做一些接下来的准备工作。

“我们没事吧(Are we cool)?”Solo叫住打算走开的Illya。

“当然。”他的语速极快,并且不打算和Solo有眼神接触。

“那——需要聊聊么?”

“不了。”

俄罗斯人的单词量一下少得让人没法接话,显然,这样的态度让Solo有些心里不是滋味。美国人的大脑开始快速运转想着怎么圆场。一旦心里有了一个结,那么这意味着两人的关系只会剩下尴尬。

“我的意思是,刚才——”

“我不希望影响到工作。”Illya强势而又平静地打断了Solo接下去要说的话,“就这样,聊天结束。”说完,他便头也不回地走开了。

如果今天下午的拍摄会顺利,那真是见鬼了。Solo心想。

而事实证明,Solo今天又第二次判断失误。在双方都达成共识和调整状态之后,拍摄进行的很顺利。Illya 的表现丝毫没有受到影响,甚至比上午来得更自信更放松——看得出他渐渐对Terry产生了信任,他在镜头面前没有了先前那种紧绷感与尴尬。

“很好。”Terry不停地按着快门,和背景的音乐产生一种奇妙又和谐的节奏,“更亲密一些,不不不,还是保持一定距离。拿张椅子过来。”

他示意Illya坐在椅子上,“我需要一种状态,像是——信任却又怀疑,亲密却又压抑,充满情欲却又有所克制,胶着的前戏是主体,狂野的性爱则是留白。以此留给人一个想象的空间。”

“一个矛盾的状态?”

“没错。你知道我现在脑子里的画面是怎样的吗?昏沉、闷暗、迷离。现在我要改用黑白胶片拍摄——让情欲显得更加赤裸,不被任何华丽所剥夺。”

Solo皱着眉头开始思考其意义所在。

“我想要你们表现出这样的感觉,想象一下——Solo,现在你是个完完全全的陌生人,站在Illya的身后。他不知道你是谁,你却不断挑逗着他的欲望和底线。”

Illya依旧板着脸孔,仿佛在试图理解一个严肃的学术论题。

“而你,Illya,你就坐在这儿,光直射在你的脸上,放大你本身就带着的那一种不安的基因——躁动,没错,就是躁动。想象一下——他的目光触及你的皮肤和心灵,他探索你的弱点,寻找到你的伤口,勾引起你的欲望。这使得你对他的控制亦步亦趋。”

听上去这充满了邪典电影的气质。

“OK..."

“纯真自然,而又放荡形骸。”Terry总结道,他重新举起相机,“好了,酝酿一下。把蜂蜜拿过来。”

Illya坐在椅子上,而Solo站在他的背后,他思考和想象着那个Terry描述的画面,突然有点不知所措,于是他就斜靠在椅背上——这是个安全保险的动作。

背景音乐切换到Glass Animals的《Love Lockdown》*,眩晕感的音乐为拍摄氛围增加了一分旖旎。

“Solo,肢体交流。”

于是Solo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再缓慢地、犹疑地移动到Illya的脸颊捏住他略显柔和的下颌,他从俄罗斯人的背后注意到他微微挺立起脊椎,还有下抑的肩胛骨。蜜色的皮肤在灯光下有着黏腻的光泽。他能看到他脖颈后金色的汗毛,像绒毛般。虽然他很想否认,可是却忍不住去想更为隐蔽的事情。他想象着Terry的描述——从身后蒙住他的眼睛,在不断流淌的、甜腻的蜂蜜中抚摸他的身体,透明的浅琥珀色液体缓慢流经他的脖颈、斜方肌、锁骨......直到渐渐消失在腹直肌的凹槽处。

Solo突然想到推崇享乐主义的哲学家霍布斯说,幸福不过是一个接着一个的欲望。他回想起在那个狭长的空间里发生的那一幕,俄罗斯人因为手足无措而上下翻飞的金色睫毛。

接着,他有一种错觉,如果再继续这样下去,他会像瘾君子那样对这种多巴胺上瘾,然后在俄罗斯人的嘴里直抵幸福的高潮。

他开始为自己表现的不专业而羞愧,虽然仅仅只持续了几秒钟。

“Illya,表情和眼神。”

Illya偏了一下脑袋,闭上又睁开眼睛。他看不见美国人的脸,却能感受到对方的手指指腹在左脸颊上的摩挲,和身后的每一次吸气呼气,混合着淡淡的烟草味。他有一双像魔术师般灵巧的手,仿佛像冰块般刺激着他的脖颈,一阵颤栗顺着他的脊背而下。他想起美国人刚才直接的近乎到粗鲁、突兀的作风,尽管不想承认,却忍不住去想身后那个人的表情——是玩世不恭还是泰然自若?他对其他人也会那么做吗?答案应该是肯定的。美国人骨子里就透露出卡萨诺瓦般的潇洒、戏谑和暧昧不清。

他想起第一次见到Napoleon Solo时的那个场景,隔着木板传来的一阵阵压抑的低吟,他抬起下巴,深呼吸——他不能因为美国人触碰到自己最隐秘的角落就开始胡思乱想。

该死。Illya莫名的开始感觉有些愤怒——这一点都不像自己。这点燃了意外而来的羞耻之火,这火光恰好在他宁愿保持黑暗的地方投射下亮光,并开始不受控制的燃烧起来。接着,他有一种错觉,如果这样持续下去,他会像块状黄油那样毫无骨气地在太阳底下融化。而相机和旁人的存在让他越发觉得困窘,仿佛是在商场的席梦思床上当着店员的面调情抚弄。

“Illya,拉开一些裤边。”

“Solo,眼神。”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约莫几首歌或者一张专辑的时间,他们终于听到一句期待已久的话——“OK,今天结束吧,大家都辛苦了。”

Terry打了一个响指。

哈利路亚!感谢上帝,赞美圣母玛利亚。拍摄终于结束了。

*

让我们把故事的时间线调回到的现在。

年轻的俄罗斯小伙Illya Kuryakin正拿着中餐外卖,站在人来人往的繁忙的时代广场,从上到下打量着Calvin Klein新一季的巨幅广告,这是一幅再平常不过却又抓人眼球的广告牌。不过,不幸的是,在可预见的未来,它将因其尺度、拍摄者和广告牌的占比面积而迅速成为网络争议的热点。

只是广告主角之一的Illya还没意识到罢了。

在收到Oleg传来的“拍得不错!好球(Nice shot)”的简讯之后,Illya又收到了多条简讯,内容不外乎“真棒,恭喜你”,“充满了视觉冲击力”,“艺术”等等等等的溢美之词,以及,他最不愿看到的——

“你们看上去快搞起来了。”

他一下捏爆了手中的罐装可口可乐。






*建议配合Love Locked食用: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/28845423/


评论(19)
热度(9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脑洞少女_zoe | Powered by LOFTER